塌叔 °

三流写手,二流厨子,争当一流藕塘农。
雷点多,脾气臭,坑品差,手速慢,死心眼,还洁癖

找不到补档的洞友请走围脖→@俗称塌叔

● 谢绝自印、二传、二改、转载

◆ 关于授权
头像/壁纸/表情包/摘写/手作/二创 等自用非商业用途【请自取】
一切形式的二次上传、转载【不予授权】
一切形式的印刷、复制、工业制成【不予授权】

❤ 年下√ 犯上√ 扮猪吃老虎√√√
❤ [受] 骚撩猛刚皮霸凶√
❤ [攻] 乖宠醋正贱妻黑√

◆◆◆◆◆◆

建了个抠群,197626032
没事大家一起拉家常。(❤´艸`❤)

曦孤 | 饮花 {下}

饮花 {上}

饮花 {中} 


 

 

 

 

 

短暂失神终叫他错失了逃脱的机会。

那个吻所带来的触感远远超出了他的认知。

 

孤剑从未想过自己会因为这样细小的纠缠而失了气力,无从反抗。

抑或说,在那个时候,他忘了应当拒绝。

 

可他偏生又忘不了。

曦月在他唇齿间留下的余温,犹如白昼。

 

 

那天他逃得仓皇。

有生以来从未那样慌乱过。

 

而后来始作俑者却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般安之若素。

 

孤剑开不了口去问。

于是他把一切归结于茶。

 

也许是他的制法出了问题,叫茶中残留了过多情花的毒性。

而曦月喝了不少,这才迷了心神。

如是理解,事后他毫无记忆也都情有可原。

 

这种事,自然忘了最好。

 

 

然而连日里,繁杂思绪都让孤剑难以入眠。

他又翻阅起那本制茶的典籍,却不料在书的末尾看见了有关情花茶用意的注解。

 

这一次他终于再无法判断曦月的心思。

那一切明明不该也不能是故意为之。

 

他想不出缘由,更不知被花毒迷了心神的,其实是自己。

 

 

 

 

 

曦月在那之后再没提过饮酒之事。

于是孤剑心头的困惑就怎么也不得纾解。

日子再久些,他甚至都不敢断言那个黄昏中发生的一切究竟是真是幻。

而时间仍旧一天天过去,又突如其来将他们引向分别。

 

他被困入无休止的白昼,同时也被困于另一人留下的囚笼。

这一困就是很久很久,久到他的眼中独存白昼,而心头也只剩下一个人的形貌。

 

在那个亦真亦幻的黄昏中,他回过头朝自己露出笑容。

 

纵使昼夜永隔,也再无忘却之时。

 

 

 

 

 

天色渐暗。

落日蔽于远山之后,夕照匿入云霭。

 

寒潭边相对而立的两人僵持了许久。

而较之此前冗长的分隔,此刻这点时间也无异于转瞬,不足以描摹彼此眼中未曾改变过的轮廓。

 

 

“怎么?终于想起来了?”

 

最终是曦月先开了口。

眼前人透红的颧颊叫他露出满意的神色。

 

沉默中孤剑摇了摇头。

蹙结的眉头昭示他心头纷乱苦楚。

 

“原来你知道……”

 

“知道什么?”

曦月问得故意,又朝他凑近一步。

 

“……情花茶。”

只三个字从口中落出,已经几不可闻。

 

“我也从未说过不知道。”

 

依旧是那样一副笑,明如白昼,炽若骄阳。

 

孤剑闭上眼睛深深吐出一口气。

平静之下是他轰然倾覆的所有记忆。

 

他说不出话,也看不得那副笑。

 

“想明白了?”

可曦月依旧笑着,看不见仍能听见。

 

他再次摇了摇头。

 

“哈,我就知道,你这样的榆木脑袋,怎么可能明白呢?”

“你说……什么。”

“我说,你还欠我一局酒,该不会忘了吧?”

“没有。”

“那就跟我走吧。”

“嗯……”

 

 

 

 

 

『情花茶于绝情谷乃代酒之物,仅在二人缔结誓约时方才使用。

奉上亲手所制之情花茶,既有以己身献于对方之意。』

 

 

 

 

 

 

无剑再次找到曦月时,那家伙正在寒潭边浣濯。

在此之前,他先是被此人狠狠整蛊了一番,又吵了几天的嘴皮子,总算从敌又吵回了友,只不过充其量可称损友。

 

“想不到你也会做这种家务事?”

“你怎么又来这儿碍眼?”

“我也不是来找你的,孤剑呢?好几天没看到他了。”

“呵呵,我怎么知道?”

“你两不是心意相通的吗?”

 

“是啊是啊~”说时曦月放下手里细软站起身来,抱手挑眉对无剑来了个皮笑肉不笑,“以我对他的了解,定是觉得你这人实在烦人得很,躲都来不及吧。”

 

无剑闻言叹了口气,低头看了看水边的木盆。

“哦,所以就对我避而不见,让你来帮他洗衣服?”

 

话音未落就见曦月啧一声咧了嘴,而颧骨边极微妙地红了起来。

“你这人很能管闲事嘛?”

 

“也不知是哪个更会管闲事的叫我拿情花酒给青丝喝,害得我差点没被他捆起来吊树上。”

“哈哈,竟然没有把你脑袋勒下来,可真是我的失策。”

“那还真要谢谢你的失策。”无剑对着他也来了个皮笑肉不笑,“不打扰你做家务了,好好洗,认真洗。”说罢他摆了摆手,“记得帮我转告孤剑,我做了些茶想让他尝尝。”

 

谁知这话才一出口,曦月一张脸就黑了下去。

“你再给他送情花茶,我会让你的坟头明年开满情花。”

 

无剑被这突如其来的阵势惊了一愣。

“这么吓人……难道这茶还有什么特殊含义?!”

 

“没有!!”

 

望着人忽然间又气急败坏起来,无剑眨了眨眼睛。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明白最好!”


 

 

 

【完】



 

 

嘿呀终于撸完了,回头放个整合版w

这车最后没能成功发动,对不住各位看官。

改日火力足再把约♂酒的详情补一补www


谢谢食用~比心❤


评论(7)
热度(198)

© 塌叔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