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叔 °

三流写手,二流厨子,争当一流藕塘农。
雷点多,脾气臭,坑品差,手速慢,死心眼,还洁癖

找不到补档的洞友请走围脖→@俗称塌叔

● 谢绝自印、二传、二改、转载

◆ 关于授权
头像/壁纸/表情包/摘写/手作/二创 等自用非商业用途【请自取】
一切形式的二次上传、转载【不予授权】
一切形式的印刷、复制、工业制成【不予授权】

❤ 年下√ 犯上√ 扮猪吃老虎√√√
❤ [受] 骚撩猛刚皮霸凶√
❤ [攻] 乖宠醋正贱妻黑√

◆◆◆◆◆◆

建了个抠群,197626032
没事大家一起拉家常。(❤´艸`❤)

【空魈】贪梦 · 留影

*乏善可陈的甜饼 

 

 

 

--------------------------

 

 

「如果说晨曦星月都各有意旨,暮色就是爱人垂下眼睫的模样。入夜时分,他将许你拥吻。」

 

 

◆ 留影

 

旅行者有一部枫丹舶来的留影机,他第一次对着意外纤细的护法夜叉用时,下一秒就被碧色的枪尖指了脑门。

那时望舒客栈夜风平静,月光撩拨起金玉轻碰如铃的脆响,就敲进了异乡人的心湖里。

 

起初,这对于当惯了过客的旅行者而言,其实跟硬币扔进许愿池的动静并没有什么不同。心跳也许在水花溅起的瞬间附和了涟漪起伏的节奏,但当硬币沉入水底,它就会和所有的普通石子一样再无声息。

至于附着在硬币上的愿望,天知道他去向了哪个鬼扯的远方。

愿望啊,那可真是不着边际的东西。旅行者从未相信过世上真有什么神明仙灵能回应这种沉默的请求。蒙德老酒鬼没见帮自己多贴两张寻人启事,更别提某位还要他垫付旅费的社……咳退休老人。

人不都得靠自己努力吗?

反正自打见过了活的提瓦特神明,空的唯物论信念反倒是前所未有地坚定了。

但后来,他知道了魈的事情。

 

书里说,夜叉背负凡人难以想象的业障苦行庇护璃月千年。岩之国的土地上时常伫立着巍峨的持戟护法石像,也有破败荒弃的炉灯和龛阁。它们长伴明宵与月色,都成了故事里引而不发的默句。到后来说书人抚尺惊堂,三言两语略去,也只是滔天骇浪里的一片浮沫而已。

毕竟令人拍手叫好的段子,从来不是什么失道旷野路遭贼人的破事。

空曾经试过招引了一座山的丘丘人追在屁股后头然后大喊着三眼五显仙人的名号往悬崖下跳。仙人真的会出现吗?

——真的。

只不过是在空灰心叹气打开风之翼已经开始自嘲色令智昏的时候,脚跟才刚碰到地面,抬头就见仙人抱着手臂耷着眼睑,看傻子似的看着他。

保护异乡人其实并不是仙人的职责。空连理由都为他想好了,但仙人信守承诺。

 

众所周知,旅行者还挺能打的,是那种能把全璃月宝箱都搬空的能打。能有什么危险是三只甜甜花酿鸡摆不平的?如果有,那就再加个把煎蛋。

不过仙人似乎并不那么认为。或许是在他眼里人类都生而脆弱渺小,又或者是明知如此却还是留下了一个可以呼唤他的理由。

按理来说,当初望舒客栈的初遇,据老板娘所言,仙人对自己总该是有些另眼相看的,合理推测至少也从哪里听了些荣誉骑士的事迹。但相识之后,魈说得最多的仍是那句“如遇危险便呼我名”。

空总试图从夜叉小哥那幅比傩面还冰冷的表情里解读出更多璃月人千回百转的心思。但根据常规逻辑,这四舍五入不就是“他喜欢我”的意思?

每当这么想时,旅行者难免悸动。悸动得多了,就萌生了试探的想法。

 

只不过是想试一试而已。

如果任何人身临险境都可以呼求护法夜叉的庇佑,那么自己是否可以拥有一点点的特别优待呢?

 

 

陡峭的山崖下,仙人正挑着眉头看他,他也大睁着眼睛看仙人。

好似眼前出现的是什么稍纵即逝的绮丽烟火。

烟火向来从喧嚣中破空再归于寂静,它融于星河细碎的闪光,蘸满了泫然夜色描画在金色瞳眸边,就成了动人心魄的红。

剔透却更诱人。

 

空想,完蛋了呀,正常人谁受得了这个?璃月古谚诚不欺我,引火烧身说的就是现在这情况了。

但冒险者总得勇于尝试不是么?至于后果,那就是觉悟问题了。

 

空眨了眨眼睛,当机立断就是一声委屈的哼哼:“刚才真是好险哦。”

其实他想说,如果再晚一秒打开风之翼,仙人哥哥是不是又会接住我呢?

到底,还是缺了一点儿作死的勇气。

 

仙人哥哥脸色不怎么明亮,满身煞气强压成鼻子底下一声几不可闻的息音。

眼见他扭头就要走,空连忙伸手抓住了他颈后的飘带。

柔软的布帛被揪出一条直线时,自然牵引着视线落在一片白皙的肩胛上。

 

要命。

仙人穿成这样是什么璃月风俗?

还是说,金翅鹏王的羽翼也会从那片单薄的脊背上展开,扑簌墨玉翠色抑或耀眼的羽毛?

 

那么他就是我的青鸟了。

 

空的舌头打了个绊,油腔滑调总是来不及出口就要滑倒在夜叉大将凶巴巴的目光下。

璃月盛产的丝绦质地细腻得不可思议,轻巧地就从指缝间溜走了。

它像谁人心思不可捉摸,又总在眼前晃荡。

 

空认错似的低了些头,他摸了摸鼻梁,又隐约闻到了指尖残存的清冷气息。

“那个……其实我是想,拜托你帮一个忙的。”

 

“何事?”仙人回过了头。

他说话总带着璃月古语,听着很礼貌却一点也不客气。

但空觉得他是在纵容着自己的。

 

卑鄙的异乡人心思转得飞快。

他眨巴起漂亮的眼睛,专注又明亮的目光是他递送给那只鸟儿的宝石。

待到飞鸟收拢翅膀落于掌心,他就可以哄他到心尖儿上栖居,总有一天也能和他亲昵。

 

“我可以拍一张你的相片吗?”

空露出笑来,眉眼弯弯的模样满是真诚和期冀。

 

 

 

tbc.

 

 

 

空魈其实想写的内容很多,但时间关系,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短打合集,写到哪儿算哪儿吧2333

不是连贯的故事线,就写一点两人平淡的相处【自爆自器.jpg


评论(13)
热度(49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塌叔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