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叔 °

三流写手,二流厨子,争当一流藕塘农。
雷点多,脾气臭,坑品差,手速慢,死心眼,还洁癖

找不到补档的洞友请走围脖→@俗称塌叔

● 谢绝自印、二传、二改、转载

◆ 关于授权
头像/壁纸/表情包/摘写/手作/二创 等自用非商业用途【请自取】
一切形式的二次上传、转载【不予授权】
一切形式的印刷、复制、工业制成【不予授权】

❤ 年下√ 犯上√ 扮猪吃老虎√√√
❤ [受] 骚撩猛刚皮霸凶√
❤ [攻] 乖宠醋正贱妻黑√

◆◆◆◆◆◆

建了个抠群,197626032
没事大家一起拉家常。(❤´艸`❤)

勇维 | ワタリドリ - 候鸟 { 6 }


扉页Sample放一下w

来自大雾 围脖 @生雾线


更新以示存活233

补充一个不必要的补充

原作向跟原作走,叔这儿向来没有BE这种东西


本宣传送

勇维原作向短篇合集《候鸟》预售宣 




前更传送 

勇维 | ワタリドリ - 候鸟 { 1 }

勇维 | ワタリドリ - 候鸟 { 2 }

勇维 | ワタリドリ - 候鸟 { 3 }

勇维 | ワタリドリ - 候鸟 { 4 }

勇维 | ワタリドリ - 候鸟 { 5 }

  

 

例行

Ólafur Arnalds / Nils Frahm - Life Story

 

 

***

 

 

如若鸟儿褪去美丽的羽毛。

无论是谁都会感到惋惜。

 

而候鸟薄情在于宁可牺牲洁白的羽翼。

也从最初来到时便已经预言了离开的期限。

 

我将与你共度的,不过只是冬天。

 

 

 

***

 

 

“就让一切结束在这场决赛吧”

 

 

 

***

 

 

当预感应验得突如其来。

即便它曾是预感,依旧让人措手不及。

 

维克托从未想过这个话题会以这样的形式从胜生口中说出。

 

—— 结束,一切。

 

他忽然想起黄昏时长谷津的冰场,他给他拥抱。

也想起胜生诀别般的眼神。

与此刻如出一辙。

 

 

“啊啊……”

“没想到胜生勇利竟然是这么自说自话的一个人。”

 

他这么说着,只想让自己看起来尽量平静些。

可眼眶却止不住地落下泪水来。

 

“是的,我自说自话这么决定了。”

“我要引退。”

 

潮汐退去又来,将咸涩海水一股脑灌注进狭窄的河口。

是而汹涌地漫过堤岸,无法阻拦。

 

 

胜生一样没有预料到维克托会是这样的反应。

可在对方看来,他却一如往常平静。

平静地撩动自己的头发,平静地感慨自己竟然也会流泪。

 

正是这种平静让人不禁恼怒。

 

 

他以为,胜生勇利愿意成为他的南方,送别他回来时的地方。

他以为他不希望自己离开。

 

可那终究只是‘以为’罢了。

原来,自作多情的是自己,被留下的也是自己。

 

“我以为你会需要更多我的帮助……”

 

交谈仍在继续,开口闭口却不知声音到底是如何从喉咙里发出的。

而对方的一字一句如同驶离港口的船,鸣笛渐远溃散,终被海水吞没。

 

“维克托不打算回归竞技么……我的事情你就不用在意了。”

 

可这一句不用在意,还是尖锐地刺进心里。

如果什么事情都是一句不用在意就可以搪塞过去,那么彼此间的关系到底又有什么意义?

 

“自己打算引退,然后让我继续竞技,这种话亏你说得出口呢!?

 

这种情绪应该称之为什么?

悲伤?不甘?

维克托不能确定。

 

从未曾有过谁能让这样的情绪左右他,唯独胜生。

这情绪驱使身体,于是他猛地按住那人肩膀,将戴着戒指的手举在他眼前。

 

“那你告诉我,这又是什么意思!谢礼?”

 

“对,谢礼。”

胜生安安静静的眼神落在维克托的瞳孔中。

“但对于我来说,也是证明。”

 

他想,在这个故事中,没有谁是残酷的。

没有什么Eros,也没有Agape。

 

有的只是冬天过去而后春天回来。

 

时间不会给任何人以偏袒。

而人唯一能做的,不过是在不断消逝的时间中留下一点点存在过的证明。

 

“证明我和维克托即使分开也……”

“闭嘴!我不想听什么分开!”

 

“不想听……”

 

 

 

***

 

 

而我不是候鸟。

 

是你。

擅自降落在我的世界,告诉我南方的存在,又擅自离开。

何其薄情。

 

 

 

***

 

 

大奖赛最终场遵照既定时间拉开帷幕。

声势浩大的喝彩声中,那个本该成为焦点的人神色黯然。

 

胜生是在开场前空荡荡的冰场里找到他的。

那种感觉就像回到了冰之城堡。

那个人也不知为何总能比自己先醒来。

于是他打开冰场的玻璃门,就能看到晨光落在毫无痕迹的干净冰面上。

而维克托在那里等着他。

 

可巴塞罗那的冰场上没有晨光。

无论他说‘谢谢’还是‘对不起’,都不会有。

 

他只能踏着冷色灯光在脚下投映的那些没有方向的影子走向他。

看着他回过头来露出极勉强的笑容,而连一句早安都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

 

 

胜生也并不知道昨晚的自己是如何睡着的。

 

他紧紧抱在怀里的人泪流不止,他甚至不敢去确认他是否醒着。

他不敢看那双眼睛。

 

几天前的长谷津,哭着在人怀里睡着的是自己。

而现在,彼此的位置颠倒了过来。

这算不算某种程度上的‘没有遗憾’了呢……

 

没有遗憾。

似乎总在想着要让自己没有遗憾,却忽略了对方。

可让他留在自己身边明明更加自私。

 

那么单方面地想要证明,即便分开也依然能和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算不算也是一种自私呢?

 

 

这一年赛程的最后一天,胜生独自一人从酒店的床上醒来。

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拨通维克托的电话,只默默拿上冰鞋走向赛场。

 

巴塞罗那的冬天原来也那么冷。

 

而这个冬天里的自己仅剩下最后一次机会去表达所谓“爱”。

去付诸曾经所说的话。

——用滑冰来回报所得的一切。

 

 

 

tbc

 

 

这段写得憋出病来。

大家明明都知道结果,可过渡该有的还是得有啊。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jpg

评论(13)
热度(34)

© 塌叔 ° | Powered by LOFTER